close
  雖然我不喜歡這種關懷模式,但是,至少這是一種關懷。
  這兩天,家裡的人都盯著電視跟在報紙尋找某人的消息,只因為想知道兇手抓到了沒?還有,到底是什麼深仇大恨,要痛下毒手!大眾媒體,瞬間變成我們家人關心某人的唯一管道與方式。因為,沒有人敢直接詢問家屬;這種事情,大夥不好也不願意竊竊私語,只好,利用這種方式,默默地付出關心。不過,太期待在電視上看到消息並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很不希望一直播報的電視新聞會讓家屬一次又一次地傷心,我甚至也會擔心某人家中年邁的雙親看到後情何以堪?
  但也因為這次的事件,讓我對大眾媒體有一些體認。當然,大眾媒體的工作者很辛苦,不論刮風下雨,或者是遇到任何緊急狀況,都要馬上處理跟播報,這我都很了解。但是,有的媒體工作者真的很不用心,張冠李戴;不然,就是大拉拉地將屍體的照片登在頭版頭(蘋果日報),這對家屬或是親友來說,是情何以堪呢?有的電視媒體會將屍體打上馬賽克,我想這不僅是對死者的尊重,也是對社會大眾的尊重。
  我知道在這個社會,沒有圖沒有真相,大家也喜歡看圖片勝過於看文字,但是蘋果日報可以不要這麼殘忍地將這種圖片放在報紙上嗎?還放在頭版頭,真是不敢相信!蘋果日報的總編輯你到底在想什麼?再衝報量的同時,是不是也要注意自己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
  在警方的迅速破案後,事情也要落幕了。明天開始,不再會有重覆又重覆地新聞出現,其家屬與我們也不會一次又一次地感到悲傷與惋惜。請叔叔安息,也要在天上好好保護您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