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五,班上在爆米花。
為什麼要爆米花呢?主要是希望孩子透過"實際體驗",進而學習書寫文章。
下面是幾個孩子所寫的關於爆米花的故事,我有稍微修改(像是加上標點符號),不過大體是還是依照著孩子原本的文章。
在大家閱讀以前,有個請求。那就是,如果大家很喜歡孩子的文章,歡迎您邀請您的朋友來這裡閱讀。但是請您不要轉寄或是轉載。基本上我是很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不過因為這是孩子的智慧結晶,我不是很希望最後變成"網路流傳"的文章。所以請大家幫忙喔!
最後要說的是~希望孩子的文章,會讓您不自覺得會心一笑喔

江小辰:爆米花和巨人

  一粒粒的玉米在機器ㄅㄤˋㄅㄤˋㄅㄤˋ的跳舞,再慢慢的加材料。有一個五歲的大巨人說:「你們真是太香了!」巨人又說:「我好想把你們全部吃掉還比較飽。」巨人吃呀吃,看到烤焦的爆米花,就問好大好大的巨人:「可不可以吃?」好大好大的巨人說:「不能吃烤焦的爆米花!」但是,巨人一直吃烤焦的爆米花。

 

註解:五歲的巨人是作者,好大好大的巨人是老師。

 

胡小蒂:爆米花的冒險

  有一天,玉米姊姊出去逛街的時候,遇見一個白白的東西。玉米姊姊說:「你是誰啊?」爆米花說:「我是你以前的好朋友阿!」,玉米姐姊說:「是嗎?我很像不知道耶!」,玉米姊姊說:「你什麼時候來這裡的啊?」,爆米花說:「我媽媽說去買麵的時候我才過來的阿!」,玉米姊姊說:「我也是耶」。爆米花說:「我們買東西回來,我們兩個人去冒險好不好?」,玉米姊姊說:「好哇!」,爆米花:「那我買東西回來再去冒險。」,玉米姊姊說:「那等我回來喔!」,爆米花說:「好哇!」。她們買完東西的時候,他們兩個就去冒險。玉米姊姊說:「你不會被吃掉嗎?」,爆米花:「不會啦!」,玉米姊姊說:「是嗎?那我們就繼續走。」他們兩個走了一步,就發現有一個老鼠在他們兩個人的面前。玉米姐姐說:「快走!」,爆米花還在發呆,所以爆米花就被吃掉了。

 

我說:這是一個充滿"對話"的故事,"唸"起來很辛苦!不過故事的結局很特別,加上圖案的輔助,讓人莞爾一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