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人脈"跟"貴人",突然有深的感覺。

  從國中到市圖唸書開始,不知為什麼我的朋友突然從校園內擴展到外校,這似乎奠基了我"人脈廣"。其實我沒有特別認為我人脈很廣,我只單純的認為,我轉了很多學,自然會認識很多人吧!(雖然真正有聯絡的,好像都不是我同學)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常聽到有人說"人脈廣"對未來工作會有所幫助,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感覺,好像利用人的感覺~但,這次要面試,我突然明白,原來"人脈廣"的好處,是這麼一回事~

  這次要面試,因為身邊有些在相關業界工作的朋友,所以我向他們詢問面試該注意的事項,也向自己認識的人討教關於公司的背景,這都讓我在面試前可以做最好的準備,好讓我昨天面試的時候,雖然還是很緊張(畢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面試阿),但是神情自若~連面試官都說她覺得她感受得到我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馬上叫我去實習~不過現在因為我上班時間還不定,他期望我8/1去,不過我希望可以9/1,希望到時候說9/1,她不會說那妳不用來了~

  另外,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貴人的重要。從硬碟壞掉開始,要不是有G.T,我只能說我硬碟壞掉的那一剎那,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辦!雖然我們關係匪淺,但是,我一發生問題就衝去竹北找他,他放下事情來幫我檢測硬碟,真的讓我很感動~隔天也在工作允許範圍內,陪我在光華商場晃了一個下午,甚至最後還貢獻出他那已經珍藏已久的20G硬碟,貼心地幫我安裝好軟體,好讓我的論文可以先動工。我還傻傻的以為硬碟買好了就可以用了...看我真是被硬碟壞了給嚇得呆呆了

  G.T跟大大昨天在我面試前打來的電話與貼心的簡訊,一個叫我想"台東的大海和星星與大南的孩子;跟她們都是演員的爆笑簡訊",一個說"你是我妹耶!"在我等待面試官來時,我還真的一直這麼跟自己說的~真是消弭不少我的不安與緊張。對我來說,論文跟工作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在這個時候可以接收到這樣的幫助與關愛,我只能說你們就是我的貴人啦~~阿大大~記得阿~星期六的金曲之約阿~

  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有一種把愛傳出去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