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到花蓮工作以來,第一次這麼晚睡......

  我很喜歡半夜十二點到一點的時間,因為這個時間點多數人都已入睡,街道也逐漸恢復寧靜;這個時間也是處理完一日的事務後,終於可以放鬆地做自己事情的時候。所以,我喜歡這個時間,喜歡這個可以讓自己靜心沉澱的時候。

  不過,喜歡在這個時間點好好靜心下來只專心做自己事情,應該是小學六年級養成的一種習慣。我從小學四年級到高中三年級,我都沒有擁有過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因為我的表姐都和我住在一起。何時才是我覺得我有獨立的空間和時間?就是深夜十二點過後,待我的表姊入睡後。我常常在這段時間,發揮出我雙魚座多愁善感的特質。在這段日子,我都一直很雙魚。雖然有時候是庸人自擾,但是我很喜歡這個時間。因為這個時候,我會靜下心來看看自己。

  上了大學後,自己擁有了一個獨立的房間,但是我卻沒有因此而擁有更多給自己的時間。除了自己花很多時間在忙不知道什麼的事情以外,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因為當了服務員。因為知道自己是個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而受影響且受傷的人,服務期間也因為別人的話語獨自躲起來偷哭過。為了不希望自己成為一個難搞的人,於是讓自己刻意的不去想,也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那些會帶給人家開心的同期一樣。

  不過,很多時候不是你想要成為怎樣就會變成怎樣,如果不能接受自己,發揮出自己的特質,總是要學別人,那只會讓自己越來越遠離自己,久了,心理跟身體好像是兩個人一樣,是分開的。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拋棄掉我多愁善感的特質,花了很多力氣去擺脫掉那個我不願意接受的自己,但是我卻怎麼樣也脫離不了那個原本的我。重點是,繞了這麼大一圈,我卻想念起我多愁善感的習慣與特質;想念那個常常會莫名奇妙陷入自己世界的我。

  今晚,聽著張震嶽的歌曲,在空間感像極了兒時房間的宿舍,默默地回憶起很多曾經的自己......希望十年後的自己,不會再在凌晨一點鐘,哀悼自己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