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要到了...打從我從娘胎生出來,除了某一年爸媽偷偷當聖誕老公公送給我一本圖畫本外,我就沒有過過聖誕節了!
  我記得有一年聖誕夜,一位朋友問我說:"你沒有要出去過聖誕啊?這麼沒有行情?"我才驚覺,原來,是要過聖誕節的!原來,聖誕夜窩在家裡看電視,是沒有行情的!之後的幾年,我也沒有過聖誕節。一方面是當時都沒有另一半,一方面是我沒有找朋友,而我的朋友們都習慣我很忙碌,我沒有主動出現,大家也都習慣我在忙碌,久了也不會找了。也許是一種悲哀,但是我倒也沒有太多的悲傷,因為可以窩在家裡當宅女,有時候也是很好的,畢竟我的個性裡有某一部分,是很需要獨處的
  聖誕節對我來說沒有太多意義,因為我並不信教。我有印象的聖誕節,除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拿到"聖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大一那年,我跟我偷偷喜歡的學長去看遠企前的聖誕樹;去年在學校實習時,跟小朋友一起做薑餅屋,佈置聖誕樹,還有上關於聖誕節的國語課。我的聖誕節,真的很單調無聊。其實這些年來,如果不是因為每到十二月坐公車回家經過遠企時,會看到一棵大聖誕樹,我真的不太有聖誕節的感覺今年,因為我之前的室友找我一起過聖誕節,她說她每年都會過聖誕節,我才開始想"我要過一個什麼樣的聖誕節?"可是一想到一年有這麼多節日要過,就覺得好麻煩...每個節日都要想怎麼過,也太累了吧!我這個假浪漫的雙魚座...
  不管這個節日是屬於哪個宗教的日子,也不管他對我有沒有意義,還是要跟我的朋友們說聲聖誕快樂!如果有機會,讓我們利用聖誕節的名義,見見彼此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