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我們的島  竟然傳出要停播?

我真是沒有辦法相信!

說是其他商業電視台的節目我也就罷了

現在竟然是"公視"要停播

傻眼~~~
以下轉錄自連署網站
有意連署者也請連至該網站謝謝
http://campaign.tw-npo.org/200609502594100/index.php?serial=200609502594100

連署訴求

  長期以來關懷台灣這一塊土地的電視節目「我們的島」,為守護台灣這塊土地而對政府提出批判與建言,在聽聞「我們的島」在公廣集團中遭到停播,或是以改版名義讓節目名存實亡,社運團體為此均深感不解與憂心。因此我們發出以下聲明:

  首先,公共電視的立法目的是為健全公共電視之發展,建立為公眾服務之大眾傳播制度,彌補商業電視之不足;以多元之設計,維護國民表達自由及知之權利……。一個去發掘社會問題的節目,基本上是實踐公共電視的成立的基本目的,對於長期收看「我們的島」系列節目的觀眾而言,我們實在想不出該節目有任何違背公共電視的成立目的,換言之,我們只能夠說:「因為該節目對於真相的揭露,造成政府的困擾」,果真如此,那廢掉該節目的決策單位,必須出來說明,給一個合理的答案,否則必須下台負責。

  其次,在關懷議題上,公共電視屬於國民全體,其經營應獨立自主,不受干涉。而且節目必須提供公眾適當用電臺之機會,尤應保障弱勢團體之權益。「我們的島」長期以來關懷台灣環境,尤其深入追蹤各種各案的後續狀況,在目前國內各媒體善於炒作一日新聞的情況下,該節目殊為難得能替弱勢團體發聲,並平衡報導。「我們的島」秉持著社會正義,關懷弱勢團體、文化、環保、本土、藝術等議題,真正執行公共電視的成立目的與精神,我們堅決反對違反「經營應獨立自主,不受干涉」的原則,受到外力的干擾與介入而停止或是用任何名目縮減此單元的製作與播送。

  第三,就所播出的節目的原則而言,「我們的島」系列的節目,都已兼顧一個新聞或節目保持的客觀性及公平性,並提供社會大眾及各群體公平參與及表達意見之機會。在節目的選播中,擴及全國,並在政府單位、開發單位、環保團體、社會大眾中深入探討,在一片紛亂的社會中展現十足的反省力,這種節目歡迎都來不及,尤其該節目已成為政府環保單位必看的電視節目,若是停播,那政府必定失去另一鞭策的聲音,我們認為這堅持中立、關懷弱勢、持續批判的節目應永遠存在。

  第四,公廣集團合併後,在資源與頻道整合的優勢之下,應該提出完整的環境節目策略,環境議題節目沒有理由縮減或變的更弱勢,我們極力反對以改版名義,實質上卻是讓「我們的島」名存實亡,讓環境慢慢消音。除了常態性、持續性報導環境的「我們的島」之外,期望公廣集團展現對環保生態節目品牌的企圖心,也承諾環境保護的公共價值,不會在公廣集團中被忽略。

  最後,我們懇切的呼籲公共電視相關單位,持續支持「我們的島」節目的播出,並且讓社會大眾了解公廣集團未來對環境的關注不會減少。相信,停播只是謠傳;公共電視應該不會受到政治的干預,但我們仍然發出此公開信,因為,我們要藉著此信給公共電視加油與鼓勵,感謝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也為此我們發起連署活動,請各位朋友一起加入連署。近日之中,我們將推舉幾位民間團體代表,由這些代表帶著連署成果正式拜會公共電視決策高層,表達我們對於「我們的島」節目的支持之意,以及對公廣集團的期待,請各位朋友在可能的所有後續行動之中,繼續保持關心與參與。


發起單位:台灣生態學會、雲林縣野鳥學會、高雄市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台灣蠻野心足協會、台灣環保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