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體會到當年小朋友會嚎啕大哭的感受了。

 

  今天回學校代課,我跟四年級老師說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時間,讓我跟小朋友們道別?老師是一口答應,但是我開始不捨了…….
  在台東的兩年是多久?用年來計算似乎看不出是多長,但是,從小朋友的成長,就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時間的流逝之快速!我接觸這群小天使,是他們二年級的時候,他們常常衝過來擁抱我,尤其是當我久久回學校一次時;三年級時,稍微感受到小朋友的一些轉變。還是有些小朋友看到我就瘋狂地衝過來擁抱我,但是有些小朋友已經開始有些羞怯,看到我雖然沒有擁抱,但是卻一直用眼神。今天回學校,他們已經四年級了!他們真的長大了!他們開始有著哥哥姊姊的自信,看到我時跟我打招呼的方式,也漸漸像小大人了!看著他們的轉變,我真的感受到時間的流逝!而今天我到他們班教室找他們導師時,他們導師說:"叫OO老師來敎你們好了",小朋友的大叫說好!導師說著有點吃味的話,我忙著說我才不要呢,你們都欺負我們!但是,我卻從這裡看見自己,一直以來對他們的依戀!不然,我為什麼要特別跟他們道別呢?

  捨不得,真的很捨不得。今天一個五年級?的哥哥,我們在放學時四目相交,這位哥哥竟然突然跟我說give me five!我很驚訝!真的!因為,我頂多也只代過他們班的課;六年級的小憶看到我,也一直叫我敎他彈琴!每次回來,她都是醬黏著我的!歐巴馬看似冷漠,卻冷不防的說:老師你都沒上線;現在二年級的寶貝,看到我時露出的圓滾滾大眼睛與欣喜的笑容……。到底是何德何能,可以得到這麼多小朋友對我的愛?好不捨,真的好不捨……。

  大南的師長,也是另我感到不捨的原因之一。每聽到一次他們說:"知道我要來代課,就很安心。"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但是卻是給我莫大的肯定與信心!每次的代課,大南師長的關心,也都讓我感到大南這個溫暖的家,從來沒有離開過我!而幾位跟我比較熟識的師長們,我們亦師亦友的關係更是讓我珍惜!可以一起討論教學上的問題,也可以一起閒聊生活上的一切,今天還遇到某老師給我看"某帥哥"照片的瞎事,這種既是師長,又可以當朋友一起唱歌開玩笑,這樣的關係哪裡找?你說,我能捨得嗎?

  緣份是這樣,想緊緊抓住,有時候也抓不住;人生是這樣,我們總是要不斷地前往下一段旅程,就跟小孩子一年一年成長一樣,從撒嬌、學習獨立、叛逆到成人。我知道,我們不能回頭,但是,我們曾經擁有的一切回憶,我會一輩子放在心中!

  我想,我該想想如何跟小朋友道別了……

 

  一次又一次的代課,一個班級換過一個班級,我知道,我對這裡的眷戀又一次次地加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