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搬到三峽,開始了通勤族的上班族生活,我只能說,我真是緊張到不行!

 

  除了小學四年級前住在台北縣新店市外,自此以後我的生活都在台北市。現在因為家裡的因素,搬到台北縣的三峽鎮,交通問題,真的令我很苦惱。昨天因為晚上要論文討論會,所以騎車去上班。雖然有做過場勘,但是一早還沒睡醒的我,還是走錯路啦!雖然走錯路的機緣,讓我遇見"桃子腳",但是卻讓我上班遲到啦~

 

  晚上,是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回三峽,固定班次的公車真的很令人緊張,深怕自己坐不到公車;且因為我要坐的公車,有分兩個路線,因為沒有經驗,每來一班同號碼的公車,我都要詢問公車司機一次,還遇到態度不好的司機,真的是令我悶到極點。幸好,在等公車時,我遇到一個姊姊帶著他的弟妹,貼心的姊姊擔心弟妹肚子餓,還特別買點心給他們吃,雖然這個姊姊只是國中生,但是她完全展露出姊姊的樣子;而弟弟也很貼心,他告訴我說有時候公車不一定會標示支線的牌子,下車後他還搜尋我的身影跟我說再見。我覺得他們的父母把他們教育的真好,現在的孩子並不是每個都這麼有人味,尤其是在都市的孩子;且有時候我覺得人越長大對人事物就越冷漠。

 

  今天一早,坐公車也很刺激,因為很怕上班遲到,且今天還發現,公車位子滿了就不能再上車了!!!那如果我等到車子,但是卻上不去,降怎麼來得及上班阿~真是太恐怖了~明天也要七點五分就到車站阿~至少排隊也要排在前幾個!

 

  希望我能習慣阿~總不是每天都在緊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