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教師檢定考,去拜了文昌帝君。
  雖然說,考試主要是看自己夠不夠努力,但是,在壓力大到已經失眠好多天的情況下,我想,拜拜祈求老天保佑,也許可以減輕一點考試的壓力,當然也希望文昌帝君可以幫助我順利度過我的考試。況且,我在離開大南以前,老師們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去拜拜。於是,剛好昨天收到準考證,今天又剛好女生的好朋友離開,媽媽還翻過農民曆說今天是個好日子適合祭祀(本來說要明天去,結果明天大凶!)。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虔誠地去拜過文昌,今天還特別上網路查了要帶什麼東西去拜文昌。我爸,還特別幫我去買要準備的東西。要準備的東西有:蔥(聰明),芹菜(勤勞),菜頭(好彩頭)。於是,我今天就背著這些東西,當然還有影印本的准考證,我還帶了考試要用的文具,去了台北的文昌宮跟龍山寺。
詳細準備物品的資料在相簿裡喔!


  文昌宮是我第一次去,不過大概一年前有經過那裡,對那裡印象深刻,因為那天人超多,大排長龍還不夠形容,應該是大排很多條長龍。今天去文昌宮,那裡依舊是香火鼎盛!好多考生都去那裡祈求。我想是因為我的考試還要一段時間,所以今天遇到很多都是要報考研究所的,不然就是高中生要推薦甄試或申請入學的。去文昌宮,看到外面擺的攤販賣的東西,還有文昌宮前面的指示牌,我才知道,到底要準備哪些東西拜文昌。(網路真方便,好險我早上有查過網路,雖然我沒有全部準備。)很虔誠地拜了文昌,然後求了一個文昌帝君的符(當年考研究所時也有朋友幫我求過),希望這次的文昌符也能讓我順利地通過我的教師檢定考。離開了文昌宮,我去了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據我媽說,我大學聯考就是去那裡拜的!講實在話,那時候去拜文昌,我真的覺得是拜個心安的,就是媽媽說,那我就跟著去。不像這次,我是這麼認真地去準備我的拜拜。

  這次拜文昌帝君,我才知道,原來關聖帝君是屬於民間流傳的"五文昌"之ㄧ。在龍山寺看到的"紫陽夫子",原來就是教育制度史和國文常常讀到的朱熹夫子。至於,我是怎麼知道的?答案就是,我晚上回家在床上看著從文昌宮拿回來的"文昌帝君陰騭文"所得到的知識。而在閱讀"文昌帝君陰騭文"的時候,我發現,古代流傳的那些故事,真是很吸引我喔!我不由得想起,小時候我最喜歡閱讀的漫畫書,是觀世音菩薩的故事。也許,我該多念經,讓自己心平氣和一些,不要那麼急躁。最近真是太急躁了!連作題目都看不清楚題目。

  今天雖然因為拜文昌沒有看書,但是心裡卻有一種踏實感。因為,完成了一件考前必做的事情。接下來的時間,就是要好好唸書了。雖然當考生會變胖,但是我還是要認真!雖然變胖但是會考上,跟考不上還是一樣胖,我當然選擇雖然會變胖但是會考上嚕!大家一起幫我加油吧!我會集中大家的念力,讓他們轉化成我的能量的!不過,更重要的是,希望我今天晚上不要再失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