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今天msn的暱稱寫著

"原來搞社運的人.都是社會的病人,真是很好的寫照:S"

於是 朋友問我 是怎麼一回事

整個事件的起因是

我跟一個直銷的朋友在講我心中的矛盾

我說 我自己心裡有些矛盾 主要是自己所學產生的價值觀 與社會給我的價值觀

這兩者 在互相衝突 而我內心也有了很大的衝突與矛盾

我的直銷朋友竟然跟我說"你生病了!叫你媽帶你去看醫生"

於是衍生出  我的暱稱

在我與朋友的對話中  我漸漸釐清了我對直銷的看法

以下是我的對話內容

而我謝謝我朋友的支持

也很開心 我今天竟然可以說出這種話 因為這表示 我真的有在社發所裡...

如下:

我在猶豫  以後要做什麼工作 
是要投奔資本主義 還是其他的方式
簡單說
他是一個直銷的人啦 
我說我對直銷這件事情有些困惑
不是單就"直銷"這個方式
而是 覺得投入直銷  很像是就被納入了那個體系裡面 
只是看起來是自己當老闆
(朋友說:沒錯,我跟你一樣的想法)
而且我覺得  那是一個錢滾錢的地方
事實上  還是有錢的人才玩得起
(
朋友說:沒錯)
門檻也許不高  但是  要用得起東西的人  才能夠去玩
(朋友說:我很同意)
沒錢的人  就是想盡辦法進去  找有錢的人買東西
當然啦  錢很重要  畢竟現在要靠錢生活   都要用錢
可是  用直銷這種方式   還是覺得有些問題
直銷的人  "夢想"  去讓人相信  讓人願意努力 
可是  這樣的夢想  也還是資本主義塑造的幻想吧
依舊在刺激消費 
我沒有跟那個人說那麼白啦
只是我說  我很矛盾  一些價值觀的問題
他竟然叫我去上  潛能開發課程
我說   這不是上那個課可以解決的
他不相信  覺得 胡扯吧
我有問他  對抗議的看法
他說他沒看法  因為他只看自己
好悲哀喔其實  我覺得
反正講到最後他說  "你生病了!叫你媽帶你去看醫生" 
我心裡想  到底是誰生病了
(
朋友說:太過分了)
我沒有怒到  只是有點生氣 可是  卻更覺得很可笑也很悲哀
因為  這就是這個社會看到的我們
突然很愛我爸媽  她們真的還蠻支持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