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情人節,我在做什麼呢?
  首先,先賴床到很晚!因為,我好不容易把計畫書趕出來,終於可以小小休息一下。不過,這樣慵懶的情況,在中午接到老師的電話後,沒了!
  吃過午飯,下午開始搜尋計畫書不足的部分,我告訴自己,我雖然不是很優秀的學生,但是也不要丟了一般生的面子!還有社發所的面子!一邊找資料,一邊當朋友的訪談對象,雖然她是唸人類學的,但是她跟我訪談的過程,也激起了我不少的想法
  晚上,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碰面。其實是碰巧約到今天這個超級閃光日,我最近趕論文計畫書趕到天昏地暗,每天渾渾噩噩,根本不知道今日是何日,前兩天還白跑了一趟學校。我們在東區走了好一陣子,果然今天是特別節日,每家店都滿~滿~的~意外找到一間店,看起來感覺不錯,我們就進去了!這間店的設計我個人覺得蠻妙的,他的廚房雖然是開放式,可是感覺很像豪宅中的廚房,還有吧台可以坐;加上店裡的老闆和工作人員看起來像一家人,讓我深深的懷疑那裡以前是他的工作室或是他的家
這間店最讓我喜歡的,是它柔軟的沙發,喔~怎麼會那麼舒服?接著就是超級好吃的烤麵包!它的麵包拷得真是恰到好處!只能說增一分太硬,減一分太軟,真的剛剛好!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沒有拍到照片,馬上就吃光光!(其實是超級餓,因為已經晚上八點半了還沒吃飯)但,我到底有多餓?真是有圖為證!(請將滑鼠移至圖片上方)
哇!熱騰騰耶!看起來很好吃喔~

麵兒看招,我來啦!
哈!看到我豺狼虎豹的樣子嗎?我只能說,阿元伯,你真是我的好朋友,不然我哪敢在東區這麼時尚的地方,做這種有損我顏面的事情?(明明是自己愛搞怪)即便是如此,下次還是要去這家店!雖然不知道他的咖啡味道如何,但是因為好吃的麵包,以及可以無線上網,還提供插座,下回一定要到那家店寫論文,來當個自以為是的研究生一下!
  飯後,到好久沒去的誠品找找書,意外地認識了一位左派的女性主義者-Susan Sontag-她對攝影的見解,字句打入我的心,我認為這跟我在部落有絕對的關係。Susan Sontag說:相機本身就是一個框框,攝影,其實是呈現"你"所看到的世界(憑印象中,用自己的話寫的)。這段日子在部落,我總是要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小心別掉入自以為是的漩渦裡,攝影的時候是如此,寫論文的時候更是如此。怎麼會這麼晚才知道她?真可惜!但也感到慶幸,因為我無意間"蘇珊˙桑塔格文選"(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PROD_ID=2611383275008),翻閱到"戰爭與攝影"的演講稿,所以才會有這麼驚喜的相遇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個連結去看看她的文章http://www.qingxiang.org/cl/clsontag311.htm
  接著,我發現曲家瑞的書,曲家瑞是誰?她是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上過大學生了沒,她可以利用圖畫來頗析一個人的心理狀態,是個很角色!她出的這本書叫做"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196。我並沒有把這本書看完,只看了兩三篇,因為我的眼皮已經要掉下來了!(雖然現在距離我到家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我還在打網誌)她裡面有一段話寫的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以下依舊是憑記憶)她說:"人有時候都會迷惘,於是我們會去找一些對象來模仿,每一個階段可能都會有不一樣的典範,但最終就是要讓我們找到自己,然後做自己"我很清楚我自己目前處於一種迷惘狀態,但是最可悲的是我竟然沒有找到我要模仿的典範!曲家瑞的文字因為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因此很容易讓人繼續閱讀下去,下次精神好一點再去把它看完!如果誠品可以帶筆記型電腦做書摘有多好,哈!異想天開!
  離開誠品前,發現了可愛的明信片與小卡片!明信片是小草藝術學院發行的。知道小草藝術學院是在某一次的創意市集,因為我很喜歡舊東西,於是對他們所的明信片感到很有興趣,但是從來不曾買過。但,這次為什麼買呢?一方面是,我最近想整理我所有的明信片,之後想要將他們掛滿我的房間!另一方面是,這張明信片讓我想到我小時候最愛的書"小百科"!永遠忘不了小百科在介紹阿里山時,也有類似的遊戲!原本還想要買一張切格瓦拉的明信片,想要送給部落辛苦的總幹事,但後來還是作罷!因為,他都有更大張的圖片在衣服上了,我還送他這個?(偷偷說:其實是很怕他亂丟我的心意,到時候看到他再垃圾桶的時候齁~)想看的人,可以連結到下面的網址:
小草藝術學院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YkwR_hCCFQP69HzA4DxT3h.N8w--/article?mid=417&prev=418&next=416&l=f&fid=6
我買的是這張 http://photo.pchome.com.tw/peter601017/111941886618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我沒有被閃光閃到眼睛瞎,反倒是收穫滿滿!謝謝跟我一起搞笑玩耍的阿元伯(現在只有我這樣稱呼你了吧!),很帥的弟弟李榮打來的祝福電話(窩心啦),還有讓我驚喜連連的誠品書店!
  最後,要給裝可愛第一名的阿元伯~放上我看起來又肥又自以為眼睛大的照片,祝你情人節快樂啊!(雖然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朋友節)希望你頭好壯壯,早日找到欣賞你的另一半唷~
媽啊!我怎麼那麼肥!快要變癡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